伊朗分析人士:美国在新一轮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中仍无足够谈判诚意

2022-08-08 09:33:0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与伊核协议相关方眼下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新一轮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截至目前,谈判各方仍在磋商。伊朗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依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谈判诚意,美方需要摒弃其不切实际的做法,早日做出政治决定。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胡什查什姆表示,如今各方再次举行会谈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国家希望美国能够解除对伊朗制裁,以便让伊朗原油进入国际市场,缓解欧洲能源危机。但他认为,一旦美国和欧洲达成短期目标后,就会继续以各种方式对伊朗施压。

\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 胡什查什姆:这是一场游戏,美国和欧洲的计划是(看似)重新履行伊核协议,从而让伊朗的石油在未来6个月内进入国际市场,但寒冬过后,他们又将拿出一些所谓的针对伊朗的新指控。所以美国和欧洲国家正在装傻,他们还在寻求不切实际的做法。

\

胡什查什姆表示,伊朗希望达成一份持久、稳定的协议,因此伊朗要求美国可以切实有效地解除对伊制裁。他认为,美国应结束所有对伊朗核活动的指控,停止提出新的要求或任何先决条件,并且保证外国对伊朗的投资和贸易。但截至目前,美国并没有表现出相关意愿。

他还表示,美国在包括核问题等诸多议题上存在双重标准。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一员,始终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但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对伊朗进行无端和虚假指控。反观美国自己,却罔顾国际法,拉拢盟友推进核潜艇合作计划,引发国际社会对于核扩散担忧。美国是在用霸权的方式扰乱地区和世界局势,谋取自身利益。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 胡什查什姆:美国不惜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不遵守任何法律并滥用国际规则,以便达成自身目的和目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