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价又逢高温 西班牙遭遇“冰块危机”

2022-08-06 08:41: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炎炎夏日,来一杯冰镇饮品,是不少人的消暑选择。可现如今在西班牙,冰块已经成为“抢手货”。由于电价上涨、制冰成本增加,加上当地高温持续、民众对冰块需求激增,不少地方甚至出现了“冰块危机”。

里卡多·布拉索来自马德里,是当地一家老牌制冰厂的老板。他说,从今年年初开始,工厂的电费已经上涨了50%-60%。为了应对成本上涨,他将工厂开始制冰的时间从每年3月推迟到了5月,以便降低储存冰块的成本。

\

没想到,今年西班牙遭遇罕见高温天气,全境持续遭遇热浪袭击。加上旅游业的反弹,市场对冰块需求激增。现在他的工厂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生产,也无法满足客户需求。

\

马德里制冰厂老板 里卡多·布拉索:面对这种情况,我非常难过。我压力很大,因为客户会打电话过来,认为是我不想卖冰给他们了。但其实,不是我不想卖,而是我确实制不出那么多冰。我现在也很艰难。

\

西班牙各地的酒吧、超市,也都出现了冰块断货,不少地方都贴出了“无冰可售”的字条。一些尚有库存的超市也出台了限购措施。有些超市允许每人每天购买5袋冰,有些只允许购买两袋。

便利店老板 克里斯蒂娜·卡拉斯科:送货商告诉我,冰块可能会断货两周,冰块短缺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价格也可能会上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