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持续蔓延 居民抱怨政府灭火效率低

2022-08-06 07:1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8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地的山火情况。目前,该省境内共有6个主要的火场,最大的是基利米奥斯·克里克地区的山火,目前估计该山火覆盖面积为4.25平方公里,比此前一天的山火面积扩大了50%。通报预计,全省所有的山火将持续一个月,之后才有可能被完全扑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近日再度探访了受山火影响地区。

3日,总台记者前往基利米奥斯-克里克地区,前往山火区域的道路一度被消防部门封闭。消防部门说,他们将公路旁一些林木主动引燃,形成防火带,保护公路的交通安全。

\

总台记者 张森:8月1日我来到这里做报道的时候,湖面上空还是非常清澈的。但是现在湖面上空已经被浓烟笼罩,空气的能见度很低。前天,还有直升机过来在这儿取水,但是现在,直升机已经不过来了,因为空气的能见度太差。空气中有着浓烈的烟味儿。从前天那个报道地点到这个地方,有几公里的距离,说明这两天,山火已经向西蔓延了一大块。

\

总台记者在山火现场看到,经过了一天一夜之后,山火不仅向西蔓延,也向山坡下蔓延。

67岁的戴夫·坎贝尔是当地居民,他向记者抱怨说,政府的灭火效率太低。

当地居民 戴夫·坎贝尔:每架直升机大小不同,有的大一些,但是至少每小时要花费3000加元(约合15738元人民币)。每天要飞也许1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这是一笔非常耗钱的生意。

据了解,山火附近很多农场主虽然已经接到了疏散令,但仍然拒绝撤离。有农场主告诉记者,他的农场里有不少牲畜,如果撤离,这些牲畜就会遭到野生动物的袭击。虽然他在山上的一个房子已经被烧毁了,但他位于山谷中的农场还算安全,他不会扔下牲畜撤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