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审计长:参议院“通胀缩减法案”是政治作秀

2022-08-06 07:06: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8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继续上涨。随着高通胀持续,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开始感到生活拮据。与此同时,参议院民主党人近日提出了一项有关税收和通胀问题的提案,专家却表示,这项提案与抑制通胀毫无关系,完全是政治作秀。

根据劳工部发布的数据,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6万人,较此前一周增加了6000人。与此同时,随着通胀持续徘徊在40年来的高点,对经济衰退的恐惧正在蔓延至美国中产阶级。

\

美国晨间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莱尔表示,在今年3、4月份,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美国人难以支付每月基本开销;而进入5月后,年收入约10万美元的群体也开始面临这一问题。预计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将在今年年末开始感到拮据。

针对目前的通胀问题,参议院民主党人日前提出了一项“通胀缩减法案”,意在通过增加税收等方式减少政府债务,进而抑制通胀。然而有专家表示,该法案弊大于利,完全是政治作秀。

前美国总审计长 大卫·沃克:这是我见过的最大规模的虚假宣传。那个将这项提案命名为“通胀缩减法案”的人应该为此感到羞愧。这项提案无法抑制通胀。即使未来某个时间点,我们会被迫提高税收,现在也不是合适的时间点。这完全是政治利益驱使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