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已授权三艘运粮船从乌港口起航

2022-08-05 09:15: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慧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4日,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联合协调中心发表声明称, 已授权三艘运粮船从乌克兰起航,其中两艘从切尔诺莫斯克港出发,一艘从敖德萨港出发,总计将运送58041吨玉米。

声明称,停泊在切尔诺莫斯克港的两艘运粮船分别为“M/V Polarnet”号,载有12000吨玉米,将发往土耳其卡拉苏(Karasu );“M/V Rojen”号载有13041吨玉米,发往英国提斯波特(Teesport);而停泊在敖德萨港的“M/V Navistar”号则载有33000吨玉米,目的地为爱尔兰林加斯基迪(Ringaskiddy)。这三艘运粮船预计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从各自的港口启程。时间安排可能会因准备情况、天气状况或其他意外情况而受到影响, 预计将在抵达土耳其领海的指定区域后接受安全检查。

声明称,联合协调中心还授权停泊在伊斯坦布尔西北部附近检查区的“M/V Fulmar S”号驶往乌克兰切尔诺莫斯克港,目前正在等待检查。预计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在接受完联合协调中心的安全检查后起航。

声明称,正是从8月1日首艘从乌克兰出发的运粮船(“M/V Razoni”号)的航行经验中获取的信息,目前联合协调中心已经对黑海粮食安全运输走廊进行了调整,以允许船舶更安全有效地通过,同时也对多艘船舶同时通过安全走廊的相关操作进行测试。

联合协调中心指出,自2月以来滞留在乌克兰港口的商船需要启程前往预定目的地,它们离开后将为更多的船只进入到乌克兰相关港口腾出宝贵的码头空间,从而有助于将更多的粮食运往国际市场。根据联合协调中心商定的程序,所有参与者都要与各自的军队和其他相关当局协调,以确保商船安全通过。联合协调中心将密切监控船只通过人道主义海上走廊的安全通道。

当地时间7月22日,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四方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协议,旨在重新开放被封锁的黑海运输路线。根据协议,四方成立了联合协调中心,由来自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和联合国的高级代表组成,其作用是确保商船的安全运输,将谷物、其他农产品以及化肥从乌克兰包括敖德萨在内的三个港口运往世界。(总台记者 陈慧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