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警告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形势已“完全失控”

2022-08-04 11:47: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随着俄乌冲突局势的进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备受关注。

当地时间8月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由于俄乌冲突,扎波罗热核电站每天都处于危险之中。他认为,核电站的安全性已遭到了破坏。另外扎波罗热核电站由俄方控制,但仍由乌克兰工作人员运营,这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核电站设备和备件的供应问题受到了干扰,核材料的安全性也存疑。格罗西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迅速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前往核电站进行检查和维护,以避免发生核事故。

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市,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25%。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曾表示,如果该核电站因遭遇攻击发生爆炸,其危害将是切尔诺贝利事故的10倍。2022年3月起,扎波罗热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控制。近期,俄罗斯指责乌方使用无人机多次对核电站发起袭击;而乌方则认为,俄军方要求核电站管理部门开放核电站动力装置的机房,用来存放军事装备,违反了核电站运行的安全规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