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闭幕 专家敦促加强全球合作应对猴痘疫情

2022-08-04 11:35:26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7月23日,世卫组织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日,全球猴痘疫情愈发凶险,其中欧美地区为“重灾区”。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与媒体举行了一场圆桌会议。在圆桌会议上,专家表示,鉴于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猴痘疫苗生产商较少,专家担忧猴痘疫苗短缺或分配不公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全球不平等,令控制全球疫情的努力前功尽弃,重蹈艾滋病全球传播的覆辙。专家们呼吁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应对猴痘疫情。

麦吉尔大学传染病和慢性病毒性疾病服务部门研究主任 玛丽娜·克莱因:进行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加快国家内部和国际范围内的合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