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治人士:停火让人们看到也门和平曙光

2022-08-04 10:00: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也门人道主义停火在当地时间8月2日晚间结束后,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汉斯·格伦德贝里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将人道主义停火再延长两个月至今年10月2日,并表示各方承诺将加紧谈判,尽快达成“停火扩展协议”。也门2015年爆发大规模战乱,至今已经持续了七年。也门政治人士表示,本次停火让人们看到了也门实现和平的希望。

在联合国的调停下,也门各方终于在今年4月2日同意展开两个月的人道主义停火,随后停火在当地时间6月2日和8月2日两度延长。也门政治人士表示,国际社会和联合国正在通过人道主义停火的方式在双方间一点一点重建互信,并通过对于人道主义停火的不断延期,实现长期停火的目的,并最终促成各方间的和解。本次的人道主义停火已经成功进行了四个月,是也门七年战乱中最长的一次,人们也因此再次看到了和平的曙光。

\

政治评论员 穆罕默德·沙姆桑:现在需要做的是重建双方间的互信,在联合国和特使的主持下重建互信,我认为人道主义停火会持续六个月至一年,并结出丰硕果实(进入全面和谈)。

也门政治人士:也门实现和平仍需时日

专家指出,在慢慢重建互信的基础上,各方将会扩大谈判范围,进一步缓解人道主义危机,努力在释放被俘人员、重开封锁的道路、统一国家财政和金融、解决经济问题等方面实现突破。现在的人道主义停火只是重建互信的开端,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政治评论员 穆罕默德·沙姆桑:我认为人道主义停火尚未促成实质性的成果,但是可以明显体会到各方对于停火都满怀希望,各方都相信停火会持续下去,相信会重新开启对话,会在联合国的主导下实现全面政治和解。

政治评论员 阿卜杜·拉赫曼:我认为距离达成全面和解实现永久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过很多关,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也门人道主义停火在极大缓解了也门人道主义危机的基础上,也为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全球能源供应做出了积极贡献。专家表示,也门拥有重要的战略位置,当前世界上出现了粮食危机和能源危机,也门的和平与稳定有助于确保曼德海峡、红海、苏伊士运河航道的安全和畅通,以及中东能源外送的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