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联合协调中心:首艘乌克兰运粮船获准前往目的地

2022-08-04 09:51: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慧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当地时间8月3日,伊斯坦布尔联合协调中心发表声明称,根据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协议,首批从乌克兰运出的超过两万六千吨的粮食当日获准前往目的地黎巴嫩。

声明称,当日由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官员组成的检查组登上了该运粮船,根据相关协议对货物和船员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历时近三个小时,最终确认船员和货物是经过授权的,并与船舶从敖德萨港启航之前申报给联合协调中心的信息一致。此外,联合检查组成员还与船员进行了讨论,获得了这艘船沿着联合协调中心提供的黑海海上人道主义走廊航行中的一些宝贵信息。联合协调中心将根据这些信息,对接下来其他商船的航行程序和流程进行微调,以确保航行安全。

声明强调,相关协议有助于在密切监测下从乌克兰出口食品和化肥。接下来,乌克兰的三个港口将恢复数百万吨小麦、玉米和其他农产品的出口。

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9时15分左右,悬挂塞拉利昂国旗、装载超过两万六千吨玉米的船只“RAZONI”号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启程,前往黎巴嫩的黎波里港。当地时间8月2日晚间,船只进入土耳其领海。3日午间通过联合协调中心安全检查,进入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黎巴嫩。这是俄罗斯、乌克兰与土耳其和联合国就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签署协议后,第一艘离开乌克兰港口的运粮船。(总台记者 陈慧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