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4 08:45:54 | 来源: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 | 参与: 0

来源: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

8月3日,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拜会塞总理布尔纳比奇。

双方对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强调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布尔纳比奇指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为两国发展作出贡献。今年上半年,中国已成为塞第二大贸易伙伴,贝尔格莱德—北京直航开通将有力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陈波表示,将同塞方一道,把两国元首今年2月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并共同探索在能源、环保、高新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布尔纳比奇强调,塞尔维亚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塞方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陈波指出,相互支持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赞赏塞方的一贯立场,感谢塞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的支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