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俄“锆石”导弹数月内将列装 乌方袭击扎波罗热州俄军阵地

2022-08-02 11:21:02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31日说,“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列装俄武装力量。乌克兰方面7月31日说,乌军7月29日晚对扎波罗热州上托克马克和切尔尼戈夫卡附近的俄军阵地发动袭击。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

@俄罗斯

普京在圣彼得堡出席俄罗斯海军节主阅兵式时说,“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列装,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将率先使用该型导弹进行战斗值班。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该导弹可以摧毁所有类型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目前导弹防御系统无法对其进行拦截。

据俄媒报道,位于塞瓦斯托波尔市的俄黑海舰队总部7月31日清晨遭到乌军无人机袭击,造成5名工作人员受伤。出于安全考虑,原计划在该市举行的俄罗斯海军节庆祝活动全部取消。

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7月30日说,俄罗斯正在马里乌波尔地区进行重要设施的修建和重建工作,其中包括居民小区、紧急情况部中心、多功能医疗中心和纪念馆等。

@乌克兰

乌通社7月31日援引扎波罗热州军事行政长官亚历山大·斯塔鲁赫的话报道,俄方利用亚速海沿岸的别尔江斯克港将乌克兰粮食运走,仅6月份被俄方从别尔江斯克港运走的乌克兰小麦就接近7000吨。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7月31日说,乌军7月29日晚对扎波罗热州上托克马克和切尔尼戈夫卡附近的俄军阵地发动袭击,俄军被迫向其他阵地转移,其中切尔尼戈夫卡附近俄军几乎全部撤离。

\

7月30日,收割机在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州一座农场收割麦子。新华社记者李东旭摄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7月31日援引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消息说,过去一天,俄军阵亡士兵近160人,此外俄军还损失了4辆坦克、10套火炮系统、1架固定翼飞机、9辆装甲车、1套防空导弹系统、2架无人机和13辆汽车。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薛颖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耿鹏宇 孟菁 李东旭 李铭 陈嫱 陈畅 黄河 华迪

剪辑:王沛

编辑:程大雨 马晓燕 王申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