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表示支持阿尔巴尼亚继续改革以加入欧盟

2022-08-02 08:50:0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章亚东

来源:新华网

\

8月1日,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右)在地拉那与到访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根特·奥努齐摄)

新华社地拉那8月1日电(记者章亚东)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日表示,西班牙支持阿尔巴尼亚继续改革,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最终加入欧盟。

桑切斯当天在阿首都地拉那与阿总理拉马举行会谈。桑切斯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和阿尔巴尼亚应加强司法部门以及基础设施、旅游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桑切斯当天还会见了阿总统贝加伊。

阿尔巴尼亚是桑切斯西巴尔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还访问了塞尔维亚、波黑、黑山和北马其顿。

7月19日,欧盟与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在布鲁塞尔召开政府间会议,正式开启了两国的入盟谈判。

2014年6月,阿尔巴尼亚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欧盟与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有关入盟的政府间会议原定2020年年底举行,但由于部分欧盟国家的反对而一再被推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