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大驱编队开展连续多天海上训练 强化单舰和编队实战能力

2022-08-01 14:19:4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八一前夕,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2艘055型驱逐舰和1艘052D型驱逐舰组成舰艇编队,开展连续10天的海上训练,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了单舰和编队的实战能力。

7时,编队各舰相继驶离码头。这次训练的舰艇编队由055型导弹驱逐舰鞍山舰、无锡舰和052D型导弹驱逐舰包头舰组成。舰艇刚刚离开码头不久,浓雾就笼罩了海面,不久天空又下起了小雨,高温、浓雾、降雨、大风浪,复杂的气象增加了舰艇编队训练的难度。

编队刚刚抵达训练海区,各舰雷达相继发现海上目标向编队抵近,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

编队形成攻击纵队队形,各舰雷达锁定目标后,展开主炮射击。联合防空训练是编队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时,雷达部位发现有空中目标快速接近舰艇,编队迅速下达对空副炮攻击的命令。在副炮的攻击下,来袭目标被击中,空中的威胁解除。

\

反潜作战是驱逐舰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训练的一个重点难点课目。包头舰在飞机的引导下对水下的潜艇进行模拟攻击。在连续10天的海上训练中,这个舰艇训练中心组织进行了编队主炮白天对岸射击,主炮白天、夜间对海射击,副炮对空射击,实射干扰弹,海上编队防空演练,舰机联合搜救等课目的训练,研究探索编队组训新方法,稳步提升综合训练效益。

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政委 王上考:这次训练,我们紧紧围绕新型舰艇的使命任务,以及编队作战课目的重点难点,强化单舰和编队核心作战能力,提高编队各级指挥员处置突发情况和官兵驾驭新装备的能力,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