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制建造的渔业捕捞加工船在江苏连云港成功交付

2022-08-01 11:05: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30日上午,“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交船暨出航仪式在中国船舶黄埔文冲船厂举行。“深蓝”号是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制建造的渔业捕捞加工船,单船日产量可达600吨,年产量可达7至10万吨。

“深蓝”号总长约120米,型宽21.6米,配员99人,该船可满足ICE-A冰区(冰厚度0.8米)及零下25摄氏度低温环境的营运要求,主要用于远洋渔业捕捞,兼顾海洋科考功能。船上配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变水层拖网系统、桁杆连续泵吸系统和三条工艺领先的自动化生产加工线,可进行产品的连续加工处理和自动包装运输作业,单船日产量可达600吨,年产量可达7至10万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近日,“深蓝”号将开赴远洋作业,长期高效活跃在我国远洋渔业领域前线,将优质渔业资源运回至连云港,做高值化利用。

(总台记者 王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