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海军节阅兵活动 普京出席并发表讲话

2022-08-01 09:49: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11时,即北京时间7月31日16时,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水上阅兵活动,纪念俄罗斯海军成立326周年。

\

与去年一样,海军节阅兵分别在圣彼得堡市涅瓦河以及喀琅施塔得的波罗的海舰队基地举行,40多艘水上水下舰艇,42架各型军用飞机以及3500名军人共同参加今天的阅兵活动。

\

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阅兵式,并发表讲话。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确保通过一切手段保护其海上边界,俄罗斯海军已经准备好对任何侵犯俄罗斯主权和自由的行为作出回应。普京还表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在几个月内装备部队,它的部署区域将根据俄罗斯的安全利益来选择。

\

与前几年的海军节阅兵相比,2022年海军节阅兵规模有所缩减。阅兵活动主要在圣彼得堡举行,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海军造船中心,也是俄罗斯多所海军院校所在地。

\

除了圣彼得堡,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城市也会举行海军节的相关活动。

1696年,沙皇彼得大帝着手组建海上舰队,这被认为是开创了俄罗斯海军的历史。1939年,苏联确定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海军节。俄罗斯海军是俄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一些新式舰艇在内的武器也会选择在海军节上亮相。(总台记者 王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