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在战位!从青藏高原到鄂北山区 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锤炼作战能力

2022-08-01 08:48: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拔4500米 多炮种全要素实弹射击考核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西藏军区某旅在海拔4500多米的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某腹地,组织多炮种、全要素实弹射击考核,锤炼官兵实战技能。

接到命令后,炮兵分队迅速向预定地域开进并占领阵地,随即完成射击准备。

高原气温低,空气稀薄,风向不定,对火炮射击影响较大,瞄准手要不断修正射击诸元,才能精确打击。

\

西藏军区某合成旅炮兵分队瞄准手 周鉴:作为瞄准手,能否熟练准确地计算和装定诸元,关系着实弹射击的精准度,一旦有闪失或者错误,就会影响打击效果,要精确摧毁目标,对我们考验非常大。

\

与此同时,根据火力打击计划,突击炮分队机动到“敌”前沿,分别在600米、1000米、1400米的距离上,对坚固工事进行火力摧毁。防空分队构筑立体火力网,利用高炮、便携式导弹成功摧毁目标。

\

步兵分队利用车载迫击炮快速机动至敌前沿,构筑阵地,对目标实施打击。

\

西藏军区某旅旅长 梁昆:我们紧贴作战任务,灵活地选择火力打击单元,贯穿侦察引导,精确打击,火力覆盖等战术行动。有效检验各炮种之间的协同打击效能。同时,针对考核中暴露出的不足,以问题为牵引,加强针对性训练,促使战训耦合,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鄂北山区 空降战车群夺控要点演练

这个建军节,空军空降兵某旅坚守在鄂北山区训练场,“八一”建军节前夕,他们组织实战背景下的夺控要点演练,从严从难设置逼真战场环境,锤炼部队打赢能力。

鄂北某山区,处于空降空投初始态势下的官兵迅速完成人装结合,而后成战斗队形向预定地点突进,掩护战车群快速脱离空降场。

\

空降兵某旅副连长 徐恒:空降着陆初期,人员和装备比较分散,很容易遭到敌人打击,这就需要我们快速实现人装结合,发挥火力分队和车载火炮的火力优势,为部队集结展开创造条件。

\

到达预定集结位置后,数辆空降战车成战斗队形交替掩护向“敌”前沿阵地发起冲击,面对“敌人”设置的各类障碍,官兵们迅速前出开辟通路。顺利通过通路后,在车载火力的掩护下,官兵们对“敌”目标展开攻势,成功突破“敌”防御前沿。

\

空降兵某旅班长 马天华:整个战斗过程非常考验我们综合战斗技能,比如进攻路线怎么选择、火力怎么运用、人车之间怎么协同等等,只有做到精准指挥、密切配合,才能发挥出理想的火力打击效果。

随着战斗持续推进,空降战车群采取多路突击和分区夺控的方式对“敌”纵深目标展开集火攻击,载员和战车密切协同配合,使用多型武器对顽抗之敌实施近距离清剿,最终顺利夺取目标。

空降兵某旅营长 杨平川:我们依据实案任务设置训练背景,依托相似地形设置战场环境,全面检验和锤炼部队复杂环境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