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乌双方举行电话会议 讨论联合协调中心运粮工作最新进展

2022-07-31 16:02: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慧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31日,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举行电话会议。

据土国防部发表的声明,会议期间,双方就黑海粮食外运伊斯坦布尔联合协调中心开展的粮食运输准备工作最新进展交换了意见。声明称,目前运粮的技术工作已经完成,计划在其他行政类的准备工作结束后尽快起运。双方对联合协调中心工作人员的合作表示满意。

当地时间7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出口乌克兰粮食,正在等待土耳其及联合国方面发出关于开始运输的信号。

当地时间7月22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就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在伊斯坦布尔成立了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就黑海港口粮食外运展开联合管理,确保粮道安全。(总台记者 陈慧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