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多地强降雨引发洪灾 重灾区俾路支省救援正在进行

2022-07-31 14:03: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6月进入雨季以来,强降雨在多地引发洪涝灾害。截至7月29日,强降雨及洪水已在俾路支省造成124人丧生,约一万栋房屋受损,其中6700栋被完全摧毁。29日,总台报道员法扎勒·塔瓦卜前往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周边的受灾村庄,了解当地灾情以及救灾工作进展。

\

总台报道员 法扎勒·塔瓦卜: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周边地区都受灾严重。我现在在这个叫埃尔纳斯的村庄里,这里有24间房屋被洪水冲塌,房子里的财物也被水带走了,这里的人们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他们很担心。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

目前俾路支省共有29个地区受到洪水影响。根据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部的消息,巴基斯坦军用直升机已经前往偏远地区疏散被困人员,同时空投了包括食品和药品在内的救灾物资,还在灾区建立了五个医疗营地。

\

埃尔纳斯村村民 努尔乌拉:昨晚(7月28日)军方直升机来了,把人们从洪水中救了出来,到了安全地带后,给大家发了一些食物,又搭起了帐篷,把大家安置好。现在我们情况很糟糕,我们什么都没有了。

据俾路支省政府官员介绍,洪水造成数千人无家可归,至少有六座主要桥梁受损。同时,洪水还冲坏了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和伊朗边境城市扎黑丹之间的铁路,导致巴基斯坦和伊朗之间的贸易暂停。奎达至阿富汗坎大哈的高速公路也被暴雨和洪水阻断,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过境贸易被迫中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