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正经历“最严重能源危机”!

2022-07-30 11:28:5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并因此引发能源价格高涨,供应吃紧。当地时间28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表示,德国正经历“最严重能源危机”。

德国副总理:德国正经历“最严重能源危机”

\

哈贝克表示,德国从俄罗斯获取的天然气大幅减少,企业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购买天然气。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已经持续多年,将在数年内确保结束这一状况。哈贝克同时警告说,在新技术能够替代俄罗斯能源进口之前,德国得先熬过今明两年的冬天,德国家庭今年冬天将面临更为高昂的天然气账单。

\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8日,德国媒体援引政府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德国政府拟对国内所有天然气用户征收天然气附加税 ,通过这种方式,天然气供应商可以把急剧上涨的天然气进口价格压力转嫁给消费者。报道称,这一天然气附加税拟于今年10月开始征收,持续至2024年3月 ,具体征税细则将于8月底之前公布。据估算,以德国普通4口之家为例,每年的天然气附加税可能达到数百欧元。

此前一天,来自德国最大岛吕根岛的七位市长,致信哈贝克等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官员。 他们表示,德国试图放弃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政策是“不正确”的,将导致民众生活成本飙涨,甚至引发社会动荡。鉴于目前“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技术问题,七位市长敦促德国联邦政府允许通过“北溪-2”管道进口俄罗斯天然气 。据悉,“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2021年9月建成,硬件上已具备运营能力,但受俄乌冲突影响,德国已于今年2月暂停该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认证程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