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央行行长警告:欧洲存在经济衰退风险

2022-07-29 14:56:2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彭博社当地时间7月28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意大利央行行长伊尼亚齐奥·维斯科(Ignazio Visco)在当天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警告欧洲存在经济衰退风险,并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欧洲央行得“讨论该怎么做”。

\

彭博社报道截图

他还表示,继21日欧洲央行意外加息50基点后,央行决策者在可根据此后的经济数据采取下一步举措。

27日,受“政客”杂志采访时,维斯科指出实体经济情况“不理想”,“暗示”欧洲央行在下次9月会上或将放缓加息速度,以避免对经济造成过大的打击。

根据彭博社的分析,维斯科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是个较为强烈的“鸽派”。相对于“鹰派”,“鸽派”不那么在意通胀,更强调的是经济发展。

\

彭博社经济分析,红框为维斯科,靠近左端“鸽派”极

根据摩根大通27日的预测,欧盟在年底将陷入经济衰退,预测欧洲央行在年底前大概率因担忧经济衰退风险而不再一次性加息50基点。

\

摩根大通预测欧盟未来经济形势

高盛同日发布的预测称欧盟或已经陷入经济衰退。

不过,这并不表示欧盟通胀压力将就此消失了。维斯科在“政客”杂志采访中称,欧洲央行一方面要考虑减缓的经济增数和衰退风险,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供应链断裂、俄乌冲突、欧元疲软等通胀因素。

\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图源:AFP)

他承认,美欧之间利率差距至少在短期内将持续加剧通胀,而经济衰退的风险还不足以让欧洲央行彻底结束其加息计划,因为当下“货币条件仍然非常宽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