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市场担忧情绪减弱 美股显著上涨

2022-07-28 15:59:12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刘亚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7月27日电 综述:市场担忧情绪减弱 美股显著上涨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减弱,同时受一些宏观数据和权重个股业绩利好带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6.05点,收于32197.59点,涨幅为1.3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2.56点,收于4023.61点,涨幅为2.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上涨469.85点,收于12032.42点,涨幅为4.06%。

美联储27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宣布加息75个基点,此举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是否将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将依据数据评估情况而定。鲍威尔的表态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担忧,刺激股市快速走高。

贝莱德集团美洲投资策略分析师加尔吉·乔杜里表示,鲍威尔的表态使股市下行压力得到缓解,因为美联储承认对抗通胀的同时需要权衡经济增长所受影响。

瑞银集团表示,鲍威尔的表态重燃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可能放缓加息步伐的希望,期货市场对美联储2022年加息幅度的预期减少了约10个基点,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年底将升至3.25%。

由于利率市场把美联储释放的信号解读为“鸽派”,当天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收于2.79%;2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024%。

当天公布的一些宏观数据和权重股业绩亮点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耐用品新订单金额为2726亿美元,环比增长1.9%,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当月商品贸易逆差环比也出现下降。

瑞银集团表示,当天公布的美国贸易逆差下降、企业设备支出增加等数据提振了信心。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美国耐用品数据强劲,此外,微软公司、字母表公司、波音公司、希尔顿全球控股公司等公布的业绩亮眼,均对市场构成利好。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莉萨·沙莱特表示,很多人认为美联储通过激进加息控制通胀的任务已经接近完成,熊市可能也将结束,但现在下这样的结论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可能会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但仍将继续加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