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举行大型庆典纪念“7·26国家起义日”

2022-07-28 15:28:34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林朝晖

来源:新华网

\

7月26日,人们在古巴西恩富戈斯参加纪念“7·26国家起义日”庆典。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新华社古巴西恩富戈斯7月27日电(记者林朝晖)近万名古巴群众26日聚集在古巴海滨城市西恩富戈斯,他们手持国旗和横幅,高呼支持政府的爱国口号,纪念“7·26国家起义日”。古巴革命领袖劳尔·卡斯特罗、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和政府总理马雷罗参加了庆典。

\

7月26日,在古巴西恩富戈斯,古巴革命领袖劳尔·卡斯特罗(前排左四)、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前排左三)和政府总理马雷罗(前排左五)参加纪念“7·26国家起义日”庆典。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迪亚斯-卡内尔发表了20多分钟的讲话。他说,尽管过去几年美国加强了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但在全球暴发大规模新冠疫情的情况下,40余个国家向古巴提供了卫生、食品等物资。

\

7月26日,在古巴西恩富戈斯,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纪念“7·26国家起义日”庆典上讲话。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他说,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团结和国际主义一直指导着古巴的外交政策。

迪亚斯-卡内尔呼吁古巴人民发愤图强,将国家建设得更好。他说:“历史推动我们并鼓励我们,让我们自己把古巴建设成一个更美好的国家。”

\

7月26日,人们在古巴西恩富戈斯参加纪念“7·26国家起义日”庆典。新华社发(华金·埃尔南德斯摄)

69年前,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100余名青年,向当时的古巴巴蒂斯塔独裁政权的第二大军事要塞——蒙卡达兵营进发,打响了推翻亲美独裁政权的古巴革命第一枪。起义虽以失败告终,但古巴人民已被唤醒。“7·26国家起义日”因此成为古巴最重要的纪念日之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