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桥梁损毁!菲律宾突发7.0级强震,最新情况汇总

2022-07-28 13:40:05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27日上午8时43分,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发生7.0级强震。

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7月28日消息,减灾委发言人提姆巴尔称,经过核实,确认卡加延省加塔兰市无人死亡,因此将此前发布的共计5人死亡人数调整为4人。另据减灾委在28日早上发布的报告,截至28日6时,阿布拉省7级地震共计造成4人死亡,131人受伤。共计12945人受灾。

当天,总台记者采访了马克·提姆巴尔,了解目前灾区情况以及当地政府的救援工作。

灾区建筑及公共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提姆巴尔表示,灾区的市政大楼、医院、学校等建筑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除建筑外,公共基础设施也受到损坏。截至目前,减灾委收到3座桥梁被损毁的报告,部分地区的多条道路被封锁,电力供应方面,有20多个地区正遭遇电力中断的情况。

\

提姆巴尔表示,灾情发生后,灾区当地政府率先行动展开搜救工作,政府为灾民准备了充足的救援物资。

\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发言人 马克·提姆巴尔:当地政府率先行动,反应非常迅速,当地政府部门部署了搜救行动,而且中央政府行动起来,还有部队、警察、消防人员以及海岸警卫队,都对搜救行动提供了支持。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我们有足够的物资,来支持撤离的民众。

菲律宾感谢国际社会支持和帮助

提姆巴尔还表示,在救援工作中也考虑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减灾委正在密切监控灾区的疫情情况,并确保灾民遵守防疫规定。

灾情发生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驻菲使馆都表示,将根据菲方需求提供支持和帮助。对此,提姆巴尔表达了感谢。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发言人 马克·提姆巴尔:我们感谢我们在国际社会中的朋友,特别是我们的亚洲邻国,包括中国。我们很欣慰,国际社会与我们同在,他们已准备好在发生地震的困难时期为菲律宾提供支持。

当地时间27日下午,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已要求中央政府为灾区提供支持,他还表示政府有足够预算为灾民提供救援。

菲律宾总统 马科斯:我们将根据情况的变化,一如既往地提供信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一直会这样。我认为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我们也考虑到了地震中灾民的需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