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地出现高温和暴雨等极端天气

2022-07-28 11:36: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欧美多地出现极端天气。持续对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负面影响。

目前,美国的高温天气已蔓延到平日里相对气候宜人的美国西北部。美国国家气象局称,美国西北地区预计本周内都将持续受到高温天气影响。其中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近期多次出现37.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该州已在当地时间2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将持续至7月31日。

\

而美国南部的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26日起则出现暴雨天气,降水量打破了当地自1915年以来的纪录,局部地区的降水量高达300毫米,多个区域降水量在200毫米以上。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中午,已有至少一人在暴雨引发的洪水中死亡。天气预报称当地在本周内可能还将遭受多场暴雨袭击。

阿尔卑斯冰川加速融化 滑雪胜地暂停营业

\

另外在欧洲,高温天气也影响到了终年积雪的阿尔卑斯山脉。气象专家表示,阿尔卑斯山脉冰川正在经历60年来最为严重的融化。7月,瑞士南部山区出现近30摄氏度的高温。当前该地区的冰点海拔约在5184米,远高于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约4800米的高度,而往年冰点则位于海拔3000至3500米附近。受此影响,瑞士滑雪胜地马特洪峰将自7月29日起暂停夏季滑雪活动。

持续热浪席卷希腊 民众酷暑难耐

自当地时间25日开始,希腊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希腊约1100万常住人口中的790万人面临37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其中约30万人面临超过39摄氏度的酷暑天气。

\

雅典市民:我们会尝试以任何方式来降温,天气太热了。

塞浦路斯游客:我从塞浦路斯来希腊避暑,但希腊的情况更糟,一天比一天更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