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我国能源供应总体安全稳定

2022-07-28 10:02: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国际能源供需失衡、能源价格飙升并且高位运行以及我国能源供应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今年前6个月,我国进口原油2.5亿吨,天然气744亿立方米,煤炭1.15亿吨,电力29.6亿千瓦时,为保障国内能源供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目前,我国地下储气库注气进度执行良好,采暖季前可以确保实现应储尽储、满库运行。同时,我国加快提升储气能力,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天然气储备能力有望在2021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

\

国家能源局局长 章建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国内、补齐短板,多元保障、强化储备,完善产供储销体系,增强持续稳定供应和风险管控能力,实现煤炭供应安全兜底、油气核心需求依靠自保、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在国际合作方面,国家能源局持续通过沟通、对话和合作的方式,加强与有关能源生产国、消费国以及有关方面的协调,努力保障东北、西北、西南、海上四大油气进口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携手维护全球能源市场安全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