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针对联合国刚果(金)维和人员的袭击

2022-07-28 09:55: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哈克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刚果(金)针对联合国维和特派团的暴力正在持续升级。当天在联刚稳定团布滕博基地,袭击者从刚果(金)警察手中抢走武器,并向联合国军警人员开火。一名维和军人和两名联合国警察被杀,另有一人受伤。

哈克表示,联合国与联刚稳定团代理负责人迪亚涅一道,谴责杀害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行为,并向他们的家人和同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哈克指出,迪亚涅称针对联合国的暴力是“绝对不可接受的”和“事与愿违”,因为联合国在该国的目的是与地方当局合作,保护平民,遏制武装团体,建设国家机构和服务的能力。迪亚涅呼吁刚果(金)当局、民间社会和社区团体谴责暴力行为。他说:“我们不会在混乱、困惑或分裂中走向稳定与和平。”

据悉,当天至少发生四起针对联刚稳定团工作人员住所的事件,其他工作人员现已被转移到营地。袭击者还企图进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位于戈马的驻地,但被警卫击退。

哈克表示,数百名袭击者再次袭击了联刚稳定团在戈马和北基伍省等地区的基地。在个人和团体,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针对联合国的敌对言论和威胁的煽风点火下,暴徒们投掷石块和汽油弹,闯入基地,进行抢劫和破坏,并放火烧毁设施。

他说,当地安全局势非常不稳定,正在调动增援力量。联合国的快速反应部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并被告知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使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者,只有在联合国人员或财产受到攻击时才鸣枪警告。刚果(金)武装部队正在为保护设施提供援助。

据了解,刚果(金)东部,特别是北基伍省、南基伍省和伊图里省的安全局势长期不稳定,武装团体之间为争夺领土和自然资源不断发生冲突。(总台记者 马培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