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多地计划恢复口罩令

2022-07-27 10:07: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不断进化出具有更高传染性和隐蔽性的亚型毒株,欧美国家出现病例快速增加的趋势。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呈上升趋势。对此,包括洛杉矶县在内的美国多地打算恢复执行口罩令。

根据美国卫生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洛杉矶县22日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8091例,而就在月初,该县的单日新增病例仅有5000多例。此外,洛杉矶县新冠病毒的平均检测阳性率约为16%,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美国疾控中心将洛杉矶县列为新冠病毒社区传播率“高”水平的地区,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洛杉矶县社区传播率必须在28日降至中等,否则,当地将于29日恢复实施室内口罩令。

\

此外,与洛杉矶县相邻的金县,当地政府也在讨论重启口罩令。疾控中心也将该县的社区传播率列为 “高”水平。该县卫生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自4月以来,金县因新冠肺炎疫情住院的人数增加了三倍。而在过去7天,金县新冠肺炎住院人数上升了10%。

专家表示,美国近来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5亚型的传播。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的一周,BA.5导致的病例占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77.9%,而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占比达到近80%。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