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枪新法生效一个月 枪案数量有增无减

2022-07-26 15:58:4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枪支暴力一直是美国社会顽疾之一。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曾签署一项社区安全法案,以应对美国严重的枪支暴力问题。这是美国近30年首次就控枪立法,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隔靴搔痒”,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美国枪支暴力问题。

数据:7月份枪案总量已超70起

非营利组织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新法生效后一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各类涉枪暴力事件仍在频繁发生。其中,在7月份,美国各地的大规模枪击案更是超过了70起。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指出,在2020年以前,该网站从未记录过一个月发生超过60起大规模枪击案,也就是不包括枪手在内,造成4人或4人以上伤亡的枪击案。而这一情况在2020年发生了5次,在2021年发生了6次。目前在2022年,已经发生了3次。其中,2022年5月美国各地发生大规模枪击案63起,6月发生65起。而在7月的前25天,就已经发生了至少72起。

7月4日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发生的“独立日”游行枪击案中,共有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7月17日印第安纳州格林伍德公园购物中心美食广场枪击案中,共有3人死亡,2人受伤。

分析:“打折版”控枪法案

有分析指出,在美国,每当有重大恶性枪击案发生后,枪支暴力都会引发美国社会广泛讨论,但是美国政治的严重撕裂导致控枪问题长年无法得到有效解决。在批评者看来,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社区安全法案,实际上只是一份“两党妥协版”“力度打折版”的控枪法案。

民众:失望

\

美国奥罗拉市居民 杰克·高尔文:他(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那个法案的意义在于,30年来第一次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一起,对持枪实行最轻微的控制。但我们需要很多,比这更多,比这多得多。

\

2018年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幸存者 控枪活动人士 大卫·霍格:我们不想在这里(呼吁控枪),因为这原本是像总统这样的人该做的工作,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我们的政府无所作为。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前局长 查尔斯·拉姆齐:有些官员,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就是不采取行动。他们更在乎钱和个人权力,而不是这个国家人民的生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