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放言称若当选首相将采取一系列对华强硬措施,中方回应

2022-07-26 11:51:5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7月25日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政客涉华言论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英国保守党候选人、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发推特称,中国对英国及全球经济和安全构成最严重威胁,表示如果当选首相将采取一系列对华强硬措施。你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我不想评论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本身,因为这是英国内政。我想奉劝英国政客的是,动辄拿中国说事、鼓噪对华强硬等不负责言论,并不能解决英国自己的问题,只会把英国进一步引入歧途。

另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5日的记者会上就苏纳克相关言论回应称,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是英国内政,我不予评论。我想奉劝英国个别政客,动辄拿中国说事、鼓噪所谓“中国威胁论”等不负责任的言论,并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