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外长访叙:叙缺席阿盟是阿拉伯联合行动机制的损失

2022-07-26 11:09: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24日抵达叙利亚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为将于今年11月初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第31届阿盟首脑会议做准备。25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分别会见了拉马拉。在同梅克达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拉马拉回应了外界关注的叙利亚重返阿盟议题。

会谈期间,双方就改进阿拉伯联合行动机制,携手应对阿拉伯国家共同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交换了意见。

\

叙利亚外长 梅克达德:叙利亚当前的主要关切是让阿拉伯国家恢复团结的氛围 ,从而统一立场,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叙利亚能否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一事,拉马拉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他表示,叙利亚缺席阿盟是阿拉伯联合行动机制的损失。

\

阿尔及利亚外长 拉马拉:如果你在阿拉伯国家问叙利亚是否具有阿盟的合法席位 ,那么所有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叙利亚缺席阿盟是阿拉伯联合行动机制的损失,是否有办法改变当前的状况,这是我们要和兄弟国家重点协商讨论的。

叙利亚是阿盟的创始国之一,2011年11月,叙利亚危机开始约八个月后,阿盟宣布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随后,多个阿拉伯国家撤走了驻叙外交使团,或降低外交代表级别。随着叙利亚国内局势趋于稳定,去年以来,包括埃及、约旦、阿联酋在内的多个阿拉伯国家开始逐步恢复与叙利亚的正常外交关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