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显示:美最大水库米德湖水位显著下降

2022-07-26 10:24: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米德湖是美国的最大水库,为数以千万计的人供水。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美国西部地区干旱等原因,米德湖的水位持续下降。

而在2022年,由于降水量少,加上持续高温天气等因素,米德湖的水量更加不容乐观。美国媒体日前公布的一组卫星对比图显示,米德湖的水位在20多年里发生了惊人变化。

\

这张卫星图拍摄于2000年7月6日,可以看到上方的分支是深蓝色,且河道较宽。而2022年7月3日拍摄的这张卫星图,上方的颜色已经变成土黄色,而且河道转角的位置颜色变浅。事实上,米德湖目前的水位已经创下了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

附近居民:我来到米德湖已经有15年了,看到这里发生的一切有点难过。

\

美国媒体报道称,米德湖的水位如此低,很可能会达到“死水”状态,也就是水位太低,无法流向大坝的下游。数据显示,截至7月18号,米德湖蓄水量已经仅剩27%,而据美国媒体6月19号的报道,当时米德湖的蓄水量为28%。

米德湖是美国最大水库,位于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交界处,由科罗拉多河上的胡佛大坝拦蓄而成,面积600多平方公里,向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邻国墨西哥部分地区的居民供水。米德湖内的蓄水75%用于农业灌溉。由于干旱缺水,美国农业大州加利福尼亚州大量农业用地处于闲置状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