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会见乌兹别克斯坦代理外长

2022-07-26 10:10: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江浩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5日,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及其随行代表团会见乌兹别克斯坦代理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25日至2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穆塔基感谢乌举办此次会议,他说,以前的会议都围绕谈判、停火和战争展开,而这次重点关注阿富汗的经济发展,这是个好兆头。穆塔基表示,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平稳为投资创造了良好机会,前段时间试图破坏阿乌两国边界的非法武装分子已被制止。穆塔基还提到,阿富汗将恪守承诺,不允许任何团体或个人利用阿富汗领土侵犯第三国利益。

诺罗夫对近期阿富汗的安全稳定表示赞赏,也非常欢迎通过阿富汗打通中亚和南亚贸易通路。他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特别关注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

关于“马扎里沙里夫-喀布尔-白沙瓦”铁路建设项目,诺罗夫认为,随着这个项目的完工,中亚和南亚将相互连接,阿富汗的经济也将迎来增长。

穆塔基及其随行代表团还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副秘书阿卜杜勒阿齐兹·卡米洛夫。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哈菲兹·艾哈迈德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本次会见讨论了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总台记者 江浩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