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举行宪法公投

2022-07-25 15:56: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米春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5日,突尼斯全国正式举行宪法公投,突尼斯各地的投票站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开放。

\

△突尼斯民众在投票站进行投票

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24日表示,约有950万人登记参加本次公投。2019年突尼斯总统及议会选举时,该国1200万总人口中约有700万人登记参与投票。

2021年7月25日,突尼斯主要城市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当地民众抗议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不力,缺乏有效措施提振经济以及未有效解决失业问题。示威者要求解散政府和议会,并在部分地区与警察发生冲突。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当天宣布解除时任总理迈希希职务,并暂停议会活动。

2021年9月,赛义德宣布正在准备关于政治改革的宪法修正案草案,他在12月的一次电视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宪法修订“修正突尼斯的历史和革命道路”。(总台记者 米春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