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在巴哈马海域倾覆 17名海地人死亡

2022-07-25 14:20:20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海地和巴哈马官员分别证实,一艘搭载海地非法移民的偷渡船24日凌晨在巴哈马海域倾覆,造成17人死亡、多人失踪。

巴哈马总理菲利普·戴维斯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艘偷渡船“据信因海上风浪太大而倾覆”,目前有25人获救。搜救人员打捞到17具遗体,其中包括15名成年女子、1名成年男子和1名儿童。

巴哈马警方官员克莱顿·费尔南德说,这艘船可能搭载60人左右,因此推测仍有多人失踪,搜救行动还在继续。

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24日通过社交媒体就17名海地人遇难表达哀悼,“这起新的悲剧令全国哀伤。我再次呼吁全国和解,解决那些迫使我们的兄弟姐妹和孩子们逃离国家的种种问题”。

海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饱受暴力犯罪、自然灾害等困扰,每年都有不少海地人乘船偷渡去美国。这些船经常超载,容易倾覆,死于海难的偷渡客数以千计。在这些偷渡线路中,巴哈马是常见中转站,目的地往往是美国佛罗里达州。

初步调查显示,这艘偷渡船24日凌晨1时左右驶离巴哈马新普罗维登斯岛,在大约11公里外的海域倾覆,目的地据信是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

巴哈马多个政府机构着手调查此事,已逮捕2名巴哈马人,怀疑他们是“蛇头”。

巴哈马移民部长基思·贝尔说,一些获救的海地人说,他们为坐上这艘船向“蛇头”支付3000美元至8000美元不等。

今年5月,一艘搭载842名海地人的偷渡船在驶往美国途中偏离航向,漂到古巴中部近海。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那艘船从船头到船尾密密麻麻站满人,连顶部也挤满人。同月,另一艘搭载海地人的偷渡船在波多黎各附近海域倾覆,11人溺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