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四起,大洋深处练保障硬功

2022-07-24 11:00:4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俊霖、谷路平、郝明江

\

海上航行纵向补给

\

补给长指挥输送软管

次日清晨,深蓝色的海面渐露鱼肚白。突然,海天之间响起刺耳的战斗警报声。“发现疑似敌海上目标正在靠近!”洪湖舰官兵迅即进入战斗状态,一场实战背景下对海射击训练打响。伴随着一声声巨响,炮弹破膛而出,直击海上目标。

\

火炮射击

\

火炮射击

“有人员落水,迅速前往搜救!”火炮射击训练结束后,官兵未及休整,又接到新的命令。舰艇立即调整航向,高速奔赴目标海域。很快,指挥员根据海况变化,指挥官兵展开搜索行动。锁定目标后,官兵立即吊放小艇,实施救援作业。

\

吊放小艇

\

舰艇拖带训练

据悉,在连续数日的海上训练中,编队还演练了综合防御、拖带救援等课目,有效提升了整体作战支援能力。走下演练场,洪湖舰舰长王雪勇坦言:“协同训练不是简单叠加,只有双方反复磨合,才能真正实现战斗力1+1>2。”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