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展开联合传染病防控演练

2022-07-24 10:22:2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周娜 左胜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万象7月23日电(周娜 左胜男)中老“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23日在老挝万象省进入第一次预演,我军医疗队疾控感控组同步展开联合传染病防控演练。

\

7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中老“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消杀防疫车对演训现场展开消杀防疫作业。新华社发(曾理 摄)

此次演习,“和平列车”医疗队疾控感控组由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主抽组,携带移动核酸检测方舱、野战卫生防疫车等卫勤装备,承担演练中新冠疫情防控、病毒核酸检测和溯源、流行病学调查、战现场卫生学调查处置等工作。

演练场上,我军医疗队疾控感控组获得疫情和伤情通报后,立即按照前方联合救援指挥中心指令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携带负压救护车、气溶胶空气采样器和样本转运箱等装备赶往现场,开展疫情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疑似病例采样等疫情调查与处置工作。疾控感控组成员身着防护服在核酸检测方舱开展检测工作,并利用野战卫生防疫车对道路、营房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

\

7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中老“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对模拟灾害现场采集水样,并进行分析作业。新华社发(曾理 摄)

中方联演导演组成员周来新说,针对全球疫情持续肆虐的严峻形势,我们对双方参演队员进行了严格的防疫宣教和措施落实,确保参演部队疫情防控安全。

我军医疗队疾控感控组还对演习地域开展了环境消杀、食品卫生监督、重要场所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管理等多方面防控工作。据了解,演习期间,核酸检测量总量预计达到5000份以上。

\

7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和平列车-2022”中老联合演训老挝军方参演人员接受核酸检测。新华社发(曾理 摄)

\

7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中老“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为参演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发(曾理 摄)

\

7月23日,在老挝万象省,中老“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为参演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发(曾理 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