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位居世界第二

2022-07-24 09:46:1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在开幕式上,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并启动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指出,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从2.3ZB增长至6.6ZB,而1ZB数据,就相当于500万亿张自拍照、2.5 万亿首MP3歌曲。这一数据产量在2021年全球占比9.9%,位居世界第二。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行政村、脱贫村通宽带率达100%。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已覆盖45个国民经济大类,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7年的29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2万亿元。

\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 齐向东:每年一届的数字中国的峰会,让各个省市(区)的政府,全国的从事数字经济的企业,在这个平台上能够交流,能够互相启发,推动加快中国数字技术的创新和数字产业的变革。

《报告》还显示,2021年,浙江、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天津、福建、湖北、四川等地区数字化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10名。

当天,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提升月期间,将组织举办相关主题论坛和主题展、数字教育培训资源开放共享行动、数字技能进社区、数字教育大讲堂、数字助老助残志愿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