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某部组织长航时反潜训练

2022-07-24 09:19: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海军航空兵某部在黄海某空域,持续开展跨昼夜长航时反潜训练,提升部队全天候、全时段反潜作战能力。

随着飞行指挥员口令下达,反潜巡逻机迅速起飞,奔向任务空域。 战机到达目标海域,迅即按照指令下降高度,对目标区域展开反潜搜索。

\

战术指挥长立即调整战术,结合战场态势和目标运动趋势,布设声纳浮标阵,对多个可疑海域进行全方位搜索。声纳员稳定跟踪目标,战术指挥长迅速根据目标信息进行综合研判,锁定目标后下达攻击指令。

收到攻击指令后,战机立即对目标进行攻击,并实时监控攻击效果。声纳员报告目标消失后,战机返航。

\

夜幕降临,又一批反潜巡逻机陆续起飞,开始对目标海域进行夜间侦查。在连续多天的飞行训练中,这个部队针对融合课目多、训练时间长等特点,深入研究不同海区水声环境、不同目标活动特性,提高部队航空反潜能力。

海军航空兵某部参谋长 孟祥臣:此次长航时大强度反潜训练,我们从作战方案筹划、机组人员调配到战术战法运用,都按照实战环境进行设置,在这种要素全、强度大、难度高的饱和强度训练中,提高飞行人员机组资源管理能力和技战术水平,提升部队全时段长航时反潜作战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