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韩国国产战机首飞成功,意味着……

2022-07-23 09:21: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韩国自主研制的

超声速战机KF-21“猎鹰”原型机

近日首次试飞成功

韩总统称

KF-21为韩国扩大武器出口

提供机遇

韩国产战机全面进入试飞阶段

预计2026年量产

据韩联社报道,KF-21原型机19日下午3时40分许在位于庆尚南道泗川市的空军基地起飞,后于4时13分许安全着陆,飞行时间为33分钟。该机在飞行中测试了机体性能,但未进行超声速飞行。

韩防卫事业厅表示,通过此次试飞,韩国KF-21战斗机研发项目全面进入试飞阶段。

\

据介绍,KF-21战斗机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81马赫,可搭载7.7吨武器,续航距离达到2900公里。 战机上搭载了韩国最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红外线探测追踪设备,可同时探测和追踪多个海陆空目标。

\

韩方称,预计KF-21将从2026年起投入量产。韩国空军计划至2032年底部署120架该机型。届时KF-21将成为韩国新一代主力战机。

韩总统:迈向自主国防

军工出口迎转机

根据韩国空军的规划,KF-21将取代现役F-5等老式战斗机,并成为韩国对外出口的重要装备之一。 对此,韩国总统尹锡悦称,这是迈向自主国防的壮举,扩大军工出口迎来了转机。

另据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透露,韩国计划斥资3.94万亿韩元额外采购20架F-35A战斗机,补强“杀伤链”的核心战 力。 “杀伤链”是韩国三阶段反制体系中的第一阶段,是探测并拦截朝方导弹的作战理念,F-35A战机则是其关键反制手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