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举行集会 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2022-07-23 08:5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式批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对于这一结果,有日本民众在会场外举行抗议集会,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

日本民众 山口兼男:根本没有通知今天要开会,这本身就有问题。如果提前通知我们的话,肯定会有更多人过来表示反对的,所以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这种决定的过程本身就存在问题。谁都会觉得不可思议,有毒物质的总量是不会发生变化的,说只要稀释就不会有问题,这是很可笑的。

\

日本民众 奥内幸子:不到开会前的最后一刻是不会告诉我们的,我们很多人都是看到了媒体的报道才知道的,让大家聚集是需要时间的,很多人都感到愤怒,而且有很多人还很苦恼。他们不为今后出生的孩子着想,不顾虑自然环境和别的国家,只是关注自己,这是有问题的。核污染水就是核污染水,他们想要说核污染水经过处理了,但并没有完全处理,放射性物质没有完全清除,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他们用处理水的说法是错误的,我们坚决反对。

\

日本民众 乾喜美子:我们反对排污入海,全世界的海洋是相连的,说氚等放射性物质经过处理已经安全,但很多学者说核污染水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坚决反对。

\

日本民众 木村雅英:很多人表示反对,核污染水已经保管了这么多年却要排放入海,一旦扩散是无法回收的,决不能做这种愚蠢的事情,所以我们坚决反对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不能再污染海洋污染地球了。

日本民众 冈田俊子:如果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不仅是日本的问题,也关系到邻国,日本很多海产品无法再食用,也会给邻国带来麻烦,我们深感愧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