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递交辞呈,总统解散议会!意大利遭“股债双杀”…

2022-07-23 07:42:0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四,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美国白宫发布通报,称总统拜登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一消息传出后,三大股指集体转跌,道指跌超1%,标普和纳指也分别跌超0.8%和0.7%。但是此后在科技股走强以及部分企业财报表现较好的提振下,三大股指才惊险扭转跌势。截至收盘,道指上涨0.51%,标普500指数上涨0.99%,纳指上涨1.36%。

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0%,中概股普遍走高

盘面上,龙头科技股继续领涨,受财报好于预期提振,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0%,创5个多月来最大收盘涨幅,奈飞涨3.4%,苹果涨1.5%,创5月6日以来新高。另外,中概股当天也普遍走高,网易涨超6%,拼多多涨超4%。

欧洲央行宣布大幅加息50个基点超预期,21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周四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加息50个基点,而这也是欧洲央行自2011年,也就是11年来的首次加息。加息后,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上调至零,主要再融资利率上调至0.5%,将边际贷款利率上调至0.75%,加息幅度大超市场预期,同时意味着欧洲央行结束了持续八年的负利率。

受欧洲央行激进加息决定影响,德国法兰克福股市当天下跌0.27%,英国和法国股市则是分别小幅上涨0.09%和0.27%。

意大利总统解散议会,21日意大利股市债市剧烈动荡

另外,周四意大利资本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据意大利总统府网站周四消息,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马塔雷拉接受辞呈,决定解散议会。这意味着意大利将提前举行大选。受此消息影响,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四盘中跌近3%,收盘时跌幅缩小为0.71%。意大利债市也普遍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0个基点至3.654%,创6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外界普遍认为,意大利国内形势令欧盟的援助资金使用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意大利经济复苏进程不确定性加剧,从而增加意大利国债被抛售、意大利陷入债务危机的风险。

21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美油期价跌超3.5%

油价方面,国际油价周四继续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3%,收于每桶96.35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6%,收于每桶103.86美元。业内人士分析称,“北溪-1”天然气管道在检修后恢复向德国供气,对油价走势起到了一定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