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一艘中国海军测量船驶入“日本领海”

2022-07-22 11:01:0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当地时间7月21日发布消息称,一艘中国海军636A型海洋综合调查船20日晚驶入了鹿儿岛县屋久岛至口永良部岛周边的日本领海。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方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达了关切。

\

中国海军636A型海洋综合调查船同型资料图。图自中国军网

日本防卫省表示,该调查船20日下午6点50分左右驶入屋久岛以南领海的外侧毗连区向北航行,当晚8点左右,确认驶入日本领海。此后,当晚11点30分左右,该测量舰驶出日本领海,从口永良部岛西侧向西航行。

\

日本防卫省网站截图

日本防卫省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巡逻机实施了追踪监视。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在对中方多次驶入“日本领海”的意图进行分析。该报道还称,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6次驶入“日本领海”,上次是今年4月有测量船进入同一海域附近。测量舰被认为具备海底地质调查能力。

据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4月27日发布中国海军舰艇动向称,一艘中国海军测量船于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期间,在日本领海内航行。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法定的领海宽度虽然为12海里,但为了方便美国运输核武器而不触犯日本“非核三原则”。包括津轻海峡在内的5个日本海峡(宗谷海峡、津轻海峡、对马海峡东水道、对马海峡西水道、大隅海峡)被定为“国际海峡”,领海只有3海里,中部为专属经济区、为国际航道,各国的船只都可以无害通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