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藐视法庭一案将于22日交由陪审团审议

2022-07-22 09:21: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颖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前顾问史蒂夫·班农拒绝就其藐视法庭一案在法庭上作证,班农的辩护律师团队当天宣布,将不会就此案召唤任何证人。班农的辩护律师埃文·科克伦(Evan Corcoran)在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宣布“辩方辩护完毕”,班农藐视法庭案的举证环节随即结束,将于22日进行双方结案陈词并开始交由陪审团审议。

班农审判的第三天几乎完全被班农的律师大卫·舍恩(David Schoen)和埃文·科克伦与检方之间的争论所占据。科克伦试图说服美国地区法官卡尔·尼科尔斯(Carl Nichols)批准无罪释放班农的动议。科克伦辩称,政府没有证明班农未能到场作证是故意违抗调查国会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的传票。这种动议通常由刑事案件中的被告提出,很少得到法官的批准。班农的团队还告诉法官,班农认为作证毫无意义,因为之前的裁决已经破坏了他计划的辩护途径。舍恩称,班农“明白他将被禁止讲述真实事实”。

据悉,调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曾于2021年10月19日投票决定,以刑事藐视法庭罪起诉班农,因为其违抗传票拒绝出庭作证。

(央视记者 张颖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