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堕胎权争议判罚难平息 议员抗议中被捕

2022-07-22 07:07:00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近年来,因自身制度漏洞,美国种族歧视、枪支暴力、警察暴力执法、社会不公等问题日益凸显。在疫情、通胀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这些社会矛盾日益尖锐。近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一些争议问题上屡次作出违背主流民意的判罚,激化了美国民众对政治体制的不满。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最高法院、国会等国家机构正在快速失去信任;与此同时,社会分化加剧,持不同政治观点的群体之间也变得越来越对立。

当地时间19日,呼吁保护女性堕胎权的抗议者继续在美国最高法院门前进行集会。抗议者要求立法和司法部门立即采取行动,恢复对堕胎权的保护。随着抗议规模的扩大,警方最终介入,并以非法集会、妨碍交通等罪名逮捕了35名抗议者,其中包括17名国会众议员。

社会矛盾激化 民众对最高法院失去信心

\

据马凯特大学法学院2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仅有38%的受访者表示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仍然支持最高法院。去年同期最高法院的支持率为60%。

撕裂加剧 两党支持者分歧多

而对于现在美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是什么,持不同政治观点的美国人分歧巨大。有51%的受访者认为是经济或通胀,14%的受访者认为是枪支暴力。其中,共和党籍受访者中有71%认为经济或通胀是主要矛盾,而民主党籍受访者则多偏向控枪、堕胎权、选举权、女性权利等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