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高温热浪或成欧洲夏季“标配”

2022-07-21 07:51:00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世界气象组织19日说,席卷欧洲的热浪将持续至下周中,这种高温天气未来或成欧洲夏季“标配”,高温等气候变化负面影响将至少持续至本世纪60年代。

世界气象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在发布会上说:“未来几十年,热浪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气候变化引发的负面趋势将至少持续至2060年,人们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就不会改变这一趋势。”世界气象组织预计全球冰川消融趋势将持续数百年甚至更长时间。

6月16日,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路人将衬衫罩在头上抵挡烈日。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包括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在内的欧洲多国近来遭遇罕见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达到45摄氏度,导致中暑甚至死亡事件。据塔拉斯估计,本轮热浪可能让欧洲更多人患病、老年人死亡率上升。不过,世界气象组织暂不考虑像命名飓风那样给热浪命名。

世卫组织环境、气候变化与健康司司长玛利亚·内拉在发布会上警告,热浪将给老人、儿童、孕妇等多个群体带来严重影响。

2003年夏季,欧洲出现历史上罕见的炎热天气,持续高温引发严重干旱和用水短缺,并导致许多民众出现健康问题甚至死亡。(乔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