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尚未发现伊朗向俄罗斯出售无人机的迹象

2022-07-20 11:13:1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表示,美国尚未收到有关俄罗斯购买伊朗无人机用于俄乌冲突的信息。

柯比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销售确实发生了,也没有迹象表明伊朗对俄罗斯军队进行了培训。”

他补充说,伊朗拥有武装无人机生产能力,“这一点,当他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袭击美国的军队和设施时,我们已经亲眼目睹了。因此,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并会认真对待”。

7月11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突然声称,伊朗将向俄罗斯提供“数百架无人机”,最快本月,伊朗准备开始训练俄罗斯军队无人机操作。

当时CNN报道称,一个俄罗斯代表团至少两次访问了伊朗中部的一个机场,“以检查他们考虑为俄乌冲突采购的无人机”。

\

根据卫星图像,一个俄罗斯代表团至少两次访问了伊朗中部的一个机场。图自CNN

美国官员告诉CNN,伊朗于6月在德黑兰以南的卡尚机场向俄罗斯展示Shahed-191型和Shahed-129型无人机。两种类型无人机都能够携带精确制导导弹。

对此,俄罗斯和伊朗方面均予以否认。

7月13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和俄罗斯有不同类型的合作,包括在国防领域,“但我们不会在这场冲突中帮助任何一方,因为我们认为冲突必须停止”。

阿卜杜拉希扬补充道,“目前俄乌冲突的问题在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的军火制造商正试图出售他们的产品,而我们将避免任何可能导致事态升级的举动,并努力制止冲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们对此没有任何评论”,并且普京在访问德黑兰期间不会讨论所谓的“无人机供应”。

当地时间7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伊朗德黑兰,与伊朗总统莱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