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为中国田径健儿加油:望与美运动员在内各国运动员友好互动

2022-07-20 08:03: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7月19日消息,2022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于7月15日至24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中国田径队共派出23名男子运动员、30名女子运动员参与23个项目的角逐。开赛前,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向田径队发表视频问候,并在推特上发文为中国田径队加油助威。

秦刚大使在视频中表示,中国国家田径队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规模最大的访美体育团组,对恢复和加强中美体育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有着重要意义,不仅会对世锦赛的成功举办作出重要贡献,而且为当前形势下的中美关系增添积极因素。我们期待国家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继续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用更多赛场佳绩和更奋发的体育精神激励国人,同时希望国家田径队充分利用参赛机会,与包括美运动员在内的各国运动员进行友好互动,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秦刚在推特上说,中国田径队赴美参加俄勒冈世锦赛,反映出中美两国正在持续努力恢复体育交流,并希望通过体育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希望大家努力拼搏、确保防疫安全,将体育精神放在第一位,祝大家好运!

中国田径队在赛前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收看了秦刚大使发来的问候,全体人员备受鼓舞,表示将以最优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展示中国田径人的风采。

目前,俄勒冈世锦赛已结束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田径队发挥出色,已收获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