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致信拜登:阿桑奇没罪,再次提出为其提供庇护

2022-07-19 14:00:0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地时间7月18日表示,他致信美国总统拜登,为朱利安·阿桑奇辩护,并再次提出为这位“维基解密”创始人提供庇护。

今年1月洛佩斯就曾表示,愿意给阿桑奇提供庇护。

\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和美国总统拜登。图自路透社

洛佩斯在7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给(美国)总统留下了一封关于阿桑奇的信,解释说他没有犯下任何严重罪行,没有造成任何人的死亡,没有侵犯任何人权,他行使了自己的权利,逮捕他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英国6月批准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阿桑奇将面临与“维基解密”泄露美国机密军事记录和外交电报有关的刑事指控。当地时间7月1日,阿桑奇已对将他引渡到美国的决定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申请。

\

朱利安·阿桑奇。图自“维基解密”

2010年,“维基解密”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关于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机密文件。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民主党机密电子邮件,内容显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提名初选开始,已倾向希拉里,而不是她的竞争对手桑德斯。2017年,“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详细介绍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大范围使用的黑客工具的相关信息。

2012年,阿桑奇向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2019年,阿桑奇在厄瓜多尔撤回庇护后被英国警方逮捕,之后,美国发出引渡申请。

今年6月洛佩斯曾称赞阿桑奇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记者”,并称如果阿桑奇能够获释,墨西哥愿意为他“敞开大门”。7月4日洛佩斯再次提及阿桑奇,他说:“如果阿桑奇被带到美国并被判处最高刑期,在狱中死去,我们必须开始拆除自由女神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