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空军一号”代价大 波音称已“上了一课”

2022-07-19 10:46:50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波音公司分管防务的首席执行官特德·科尔伯特17日说,波音为制造新一代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已经花掉近10亿美元,交付时间推迟至2026年或2027年,公司已经从中“上了一课”。

科尔伯特在英国法恩伯勒航展前告诉媒体记者,这些教训重要、有用,波音已经对项目和工作推进方式进行调整。当被问及波音能否收回成本时,他说:“如果能找到办法,我们会的。”

2018年波音承接总金额39亿美元的合同,建造两架型号为VC-25B的新“空军一号”,2024年交付,但交付时间几度延迟。

去年4月,“新冠疫情影响和一个关键供应商的产品性能出现问题”使这一项目产生3.18亿美元费用。今年4月,波音又支出6.6亿美元。

“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专机代称。现役两架专机由波音747-200型客机改造而成,安装先进的军事航空电子和通信系统及自卫设备,获称“空中白宫”。

2016年12月,波音公司时任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向美国当时的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承诺,“空军一号”更换成本不会超过40亿美元。特朗普在那之前曾嫌“空军一号”太贵,敦促政府取消购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