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根”号航母南海活动轨迹曝光:将访问越南

2022-07-18 11:37:3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微博@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7月17日发布消息称,7月16日上午,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已经抵达南沙群岛以西海域,预计将前往越南岘港进行数天的港口访问。从巴拉巴克海峡进南海后,“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基本绕着南沙群岛机动并进行各类演习训练。

\

图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

在菲律宾海的里根号

此前,美国第七舰队7月13日发布的消息证实,“里根”号(CVN-76)航母打击大队正在南海活动,该打击大队将在南海地区开展海上安全行动,包括空中和地面部队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这是“里根”号航母时隔4个月以后再次进入南海。

根据开源航空信息推测,“里根”号是在7月12日穿过巴拉巴克海峡进入南海的。“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当下下辖巡洋舰“安提特姆”号(CG-54)、驱逐舰“希金斯”号(DDG-76)和第5舰载机联队(CVW-5)。

预计“里根”号在南海海域不会停留太久,据越南当地媒体和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6日报道,两名当地消息人士称,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CVN-76)将于7月下旬访问越南,这是美军航母时隔两年后再次访问越南。

美海军另外一部兵力在航母部队掩护下继续进行挑衅行径。7月13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

我军战舰监视驱离美军驱逐舰 图源:南部战

对于美军擅闯中国西沙领海的行为,我南部战区发言人表示,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事实再次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地区和平稳定破坏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